失联用户

顺颂时祺

【南北】论语文和地理的适配性(1)

语文老师蒲✖️地理老师韬

以学生的口吻叙述两个老师的故事~

有私设​,不喜勿喷


我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惨的一个普通学生。请听我细细道来。

我的班主任是地理老师,姓郭名文韬,北大高材生,江湖人称“北大杨洋”,因为我非常喜欢地理,所以我光荣的担任了课代表。文韬老师简直就是温柔本人啊!作为课代表的我也是收获了很多福利~平时老师办公桌上的糖啊,小饼干啊我都可以尝到,还可以常常假公济私,和文韬老师聊天~我亲切的称他为韬爸,他总就一脸无奈的笑,啊~~~舒服~~~

但我最常出入的却是语文组,因为第一次分班考试考了语文年级第一,我又光荣(被迫)的成为了语文课代表。众所周知,语文老师蒲熠星曾是南大校草,在教师队伍里谁见了都说一句啊!蒲熠星这个瓜皮哦!性格也好脾气也好。但在学生队伍里,呵,网络喷子这一名号何人不知?作业多不说,经常抢课,每周周考,不行就喷……可能还有虐待课代表?语文课代表每天收作业发作业批小考之外就算了,还得顺带着给班主任送东西呢?送就算了,天天送是什么玩意?上午送完下午送?语文组在一楼南,地理组在三楼北……课代表的腿不是腿,是沟通爱情的春水???

哦,提到爱情,我可是全校最早知道的!从我被喷喷发现经常出现在韬爸办公室且蹭吃蹭喝之后,我就觉得这俩人有事~喷喷大概也把我当成了他的一个情敌,经常多发我几套语文卷子美其名曰:提升水平~我!……算了!我以为韬爸是向着我的,我以为这是个喷喷对韬爸的单箭头。

果然,是我naive了。

那天,喷喷的课,讲古代文化常识,韬爸照常来巡查有没有上课偷偷睡觉的同学。

“古代呢十分讲究礼仪法规,古代建筑是堂室结构,举行礼节时南向为尊,所以尊者一般都坐北朝南,称帝王也称“南面”诶韬韬?……”韬爸摆摆手示意他继续讲,结果喷喷竟然出去把韬爸拉进来。

下面请欣赏一段对话。

“蒲熠星你干嘛……”

“我在给他们讲坐北朝南……但是他们好像不喜欢听我讲……”

全班人一脸震惊看着喷喷跟韬爸撒娇,我作为一个见过大风大浪的人表示,呵多正常。

“你让我讲语文课?你是个瓜皮吧!”

同学们一阵哄笑,两个老师却开启了结界,害,坐在第一排的我承受了太多,我知道的太多了。

“坐北朝南,zuo~北~嗯?那韬韬应该不了解,那就拜托韬韬讲讲朝南吧~”

后面就真的是付费内容了,也不知道付费内容是要付多少的费,反正我韬爸就是肉眼可见的开始泛红,锤了蒲熠星肩膀一下,作为地理课代表,我捶胸顿足暗骂韬爸不争气,这又不是什么情话有什么好害羞的!作为语文课代表……呵!我不赞成这门亲事!

就看我韬爸一脸羞涩。“房屋坐北朝南……嗯……是因为国处于地球北半球,大部分陆地位于北归线以北,一年四季的阳光都由南方射来,朝南的房屋便于采取阳光。而且,中国的地势决定了其气候为季风气候型。冬天有西北利亚的寒流,夏天有太平洋的季风,所以还可以躲避北风……”

“可以啊韬韬!”哦他俩就搂上了

“哦哦哦哦哦哦哦哦!”

后来的语文课突然就变成了双人爱情经历大讲堂……额……对不起基本上只有喷喷在讲,第一排的福利观众还有幸看到了被桌子挡住的两个人的十指相扣……


行了,先撤了,卑微一线课代表将持续为您更新我的工作(磕糖)记录~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